Monday, November 19, 2007

當老師還是當學生要看哪家餐廳而定

在哈佛,每具有一個身分,就會有一張特製Harvard ID。同一個人的不同Harvard ID各自會有不同的使用期限。比如說,STUDENT身分的Harvard ID就直到畢業才作廢,但是每學期的助教身分,就只到學期結束。所以在哈佛,有可能一個人有好幾張Harvard ID。但是只有學生身分的Harvard ID才會在上面註明STUDENT,教職員(包括研究生助教)的就不會有附註。不同的身分,自然也會有不同的權限,例如借書時間,就看你要刷哪一張Harvard ID。當Harvard ID 遺失時,教職員可以免費補發一次,學生得要乖乖繳交高昂手續費才能補發。

在餐廳,也大有不同。

哈佛有一種可以線上儲值的Crimson Cash,儲值成功後,Harvard ID就可以拿來在學校公寓或宿舍洗衣服、烘衣服,也可以在校園內餐廳刷卡付帳。

哈佛有多個校園餐廳或咖啡廳,都是由Harvard University Dining Services所經營,通常東西都不便宜,只是圖個方便。在這些校園餐廳或是咖啡廳刷卡付帳前,最好先打聽一下教職員身分跟學生身分的計價方式有何不同,是否有需要在結帳時提醒櫃檯人員自己的身分。比如說,在Science Center的Greenhouse或是Bauer Center的餐廳付帳時,學生消費不扣稅,教職員則要扣稅。在法學院的Harkness Cafeteria,則是教職員消費有打折,學生沒有。

其實,多個身分,自由轉換,在哈佛生活,是自然不過的事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