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, 2008

楊德昌/吳念真電影展

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哈佛大學合辦「楊德昌/吳念真電影展」即將於九月中旬登場。

楊德昌、吳念真與侯孝賢是80年代台灣新銳導演,台灣新電影浪潮的代表人物,楊德昌曾以「一一」一片,獲選為坎城影展最佳導演;吳念真的「多桑」也獲美國導演馬丁.史科西斯推崇為紀錄90年代庶民生活重要作品。

此次影展將放映楊德昌與吳念真兩人的全部電影作品10部。9月13日首映「青梅竹馬」時,觀眾將有機會欣賞到楊德昌未完成的動畫遺作「追風」。吳念真導演本人也將從台北飛到波士頓,參加首映與接下來的放映活動,與觀眾暢談他的創作理念、台灣電影及他與楊德昌合作的點點滴滴。

首映及放映地點為哈佛大學電影資料館,地址:Carpenter Center, 24 Quincy Street, Cambridge, MA 02138。放映時程如下:
9月13日(六)
7:00 pm 青梅竹馬
9月14日(日)
3:00 pm 一一
7:00 pm 多桑
9月15日(一)
7:00 pm 海灘的一天
9月19日(五)
7:00 pm 恐怖份子
9:00 pm 獨立時代
9月20日(六)
7:00 pm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
9月21日(日)
3:00 pm 光陰的故事
7:00 pm 太平天國
9:15 pm 麻將
購票、電影長度及介紹請查網站:www.harvardfilmarchive.org 電話:617-495-4700
詳情請洽辦事處新聞組,電話:617-737-2057或網站:www.tecoboston.org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