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7, 2008

西方文論与傳統詞學

哈佛中國文化工作坊
北美華文作家協會紐英倫分會

詩詞大師 加拿大皇家學會院士

葉嘉瑩教授

主 講﹕

西方文論与傳統詞學

主持﹕王德威 《小說中國》《跨世紀風華》等作者
張 鳳 《一頭栽進哈佛》 《哈佛心影錄》等作者

時間﹕2008年 5月10日(週6) ﹐上午10:30-12:00

地點﹕哈佛燕京圖書館聚會廳
Common Room , 2 Divinity Ave. Cambridge 02138

召集﹕王德威 鄭 洪 張 鳳(781-237-4680) 等

赞助: 哈佛中國文化工作坊 CCK-IUC基金會
本會以中文進行,免費入場

葉嘉瑩教授為加拿大皇家學會院士~是皇家科學院有史以來第一位中國古典文學華裔院士、UBC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榮譽終身教授。葉教授1924年出生於北京,17歲以優異成績考入輔仁大學中文系,一生從事中國古典文學的教學、研究、及創作,蜚聲海內外。
所著《迦陵論詞叢稿》、《迦陵論詩叢稿》、《杜甫秋興八首集說》、《王國維及其文學批評》、《中國古典詩歌評論集》、《中國詞學的現代觀》等,對學界產生了廣泛而深刻的影響。
葉教授號迦陵早期於台灣大學、淡江大學、輔仁大學教授中國古典詩、詞、曲課程。1966年起,先後至美國密西根大學、哈佛大學講學,後來定居加拿大溫哥華。1979年開始,每年都利用假期回大陸講學,1990年在加拿大退休,捐獻出退休金的一半10萬美元,在南開大學設立「駝庵獎學金」和「永言學術基金」,用以鼓勵、培養從事中國古典文學研究的優秀人才。曾客座耶魯大學﹐哥倫比亞大學講學﹐現為南開大學中華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長。

No comments: